“英国小报被判多年侵入哈里王子的手机——并且这个行为始于他19岁时”

英国小报被判侵入哈里王子手机多年——这些行径始于他19岁

  • 哈里王子于上周五在与镜报集团的法律战斗中获胜。
  • 伦敦法院发现,《镜报》等媒体在多年间非法收集了关于哈里的信息。
  • 哈里王子提供证据称,《镜报》的媒体非法入侵了他的手机,并雇佣了私家侦探。

哈里王子在对一系列英国小报的官司中取得了重大胜利。

上周五,一位伦敦法官在哈里的民事诉讼中判决对其有利,哈里在诉讼中指控镜报集团的几家媒体公司非法入侵他的手机。

哈里和其他三位共同起诉的人声称,《镜报》、《星期日镜报》和《星期日人民报》等镜报集团旗下媒体公司入侵了他们的手机,并雇佣了私家侦探非法收集他们的信息。

苏塞克斯公爵声称,《镜报》集团的媒体在1996年至2011年间入侵了他的手机,他的法律代表向法庭提供了33篇文章作为入侵证据。

法官蒂莫西·范考特在其裁决中指出,其中有15篇文章证明了哈里的手机被入侵,“我认为他的手机只有在一定程度上被入侵,而且这很可能是由每家报纸的某些人小心控制的。”

法官判决称手机入侵发生在“2003年底至2009年4月之间的某些场合。”

然而,他指出,“哈里在证词中倾向于假定所有发布的内容都是通过语音邮件窃听获得的,因为当时镜报集团内的电话黑客行为非常泛滥。但当时的电话黑客行为并不是唯一的新闻工具,而且他对其他18篇文章的指控在仔细分析后不能自圆其说。”

法官判决哈里因入侵和非法信息收集给予了14,0600英镑(约合17,8400美元)的损害赔偿,并因此造成的“困扰”给予了他赔偿。

镜报集团的代表尚未立即回应《商业内幕》关于这项裁决的请求。

哈里对英国小报的“使命”并未结束

在上周五,由哈里的律师代表在法庭上宣读的声明中,哈里在这份由苏塞克斯公爵的代表提供给《商业内幕》的声明中,哈里将这项裁决称为“真相和问责制的伟大一天。”

“这起诉讼不仅仅涉及黑客行为,还涉及系统性的非法和可憎行为的惯例,接着是掩盖事实和销毁证据,这一惊人的规模只能通过这些诉讼揭示出来。”他的声明中写道。

他的声明还继续说,“为了正义,战斗可能会漫长而痛苦”,自从五年前发起诉讼以来,他和他的家人一直受到“诽谤性报道和恐吓手段”的困扰。

哈里王子于2023年6月离开伦敦法院。

“我希望法院的裁决能对所有采用这些做法并对此谎报的媒体机构起到警示作用,”哈里补充道。“我被告知斩杀恶龙会导致自己受伤。但鉴于今天的胜利以及为了自由和诚实的新闻所做的努力的重要性,这是值得付出的代价。任务继续。”

尽管哈里已经斩杀了其中一个恶龙,但他对英国媒体的战斗远未结束。

正如CBS News报道的那样,自2019年

七月份,同一位高等法院法官曾对《镜报集团》判决有利于哈里王子,当时据《美联社》报道,他的索赔指控称《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通过电话窃听来收集关于他的报道。然而这份报纸已经停刊,它曾是《新闻集团报纸》(News Group Newspapers)旗下的一份报纸。

法官还驳回了哈里王子声称由于出版商与王室之间的“秘密协议”,他没有早些时候对《新闻集团报纸》提起诉讼的主张。

2018年7月10日,王室成员们在白金汉宫。

尽管如此,哈里王子对《新闻集团报纸》的案件部分仍在继续,并专注于他和演员休·格兰特声称太阳报(《新闻集团报纸》的另一家媒体)在报道他们时使用了非法的新闻采集策略。据《美联社》报道,审判可能会在2024年1月举行。

但他对《镜报集团》的胜诉是王室中的首例

苏塞克斯公爵成为了130年来第一位在法庭上提供证据的高级王室成员,在六月份他向《镜报》提供了证词。

据《ANBLE》报道,哈里提交了一份50页的书面证人陈述,并在法庭的证人席上接受了五个小时的质询。

在出庭期间,他将新闻出版商的新闻采集行为描述为“极其恶劣”。

与此同时,其他王室成员选择保持沉默,并未公开对苏塞克斯公爵对多家英国报纸集团的诉讼发表评论。

白金汉宫代表对BI的评论请求尚未立即回复。